查天气

白云每日天气分析

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7-06-11 16:00:00
一、天气实况
10日20时至11日16时,白云区多云间晴天,局地出现阵雨天气。白云观测场气温介于27.2~35.7℃,相对湿度55%~92%。
另外,南海热带低压已于6月11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“苗柏”(英文名:MERBOK,来源于马来西亚,意为一种鸟),16时其中心位于广州南偏东方向约680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上,也就是北纬17.3度,东经116.6度,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(18米/秒),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。预计,“苗柏”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,较大可能于12日傍晚到半夜以9~10级(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)在粤东沿海市县(惠东到汕头)登陆,登陆后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,强度逐渐减弱。
二、天气预报
预计,受“苗柏”靠近影响,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我区炎热高温天气持续,12日傍晚起我区风雨趋明显,12日夜间至14日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风力将逐渐增加到5~7级。
具体预报如下:
6月12日: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;
6月13-14日: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。
三、关注和建议
1、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;海边和岛屿旅游要需注意安全。
2、需做好建筑工棚、人工构筑物、户外广告牌、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。
3、台风带来的强降水易引发城乡积涝、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,请注意做好监测和防御工作。
4、南海台风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,我局将密切监测其动态及影响,及时发布最新信息,请有关方面保持关注。未来一周热带气旋和切变系统将相继给我区带来较明显风雨,需做好相关防御准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