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天气

白云每日天气分析

白云区气象台发布2017-04-21 16:00:00
一、天气实况
今天白天我区出现强雷雨,并伴有雷电、局地冰雹和8级以上短时大风,其中嘉禾录得全区最大雨量71.7毫米,石井录得最大阵风28.9m/s(11级)。20日16时至21日16时,白云观测场气温介于22.4~28.8℃,相对湿度79%~98%,录得降水量67.6毫米。
二、天气预报
预计,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夜间起我区气温有所下降,降水趋于结束,天气转清凉。展望25-26日又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。
具体预报如下:
4月22日:阴天到多云,局部有阵雨,17~22℃;
4月23日:多云,局部有阵雨,16~23℃。
4月24日:多云到阴天,有阵雨,18~24℃。


三、关注和建议
我区已进入暴雨和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期,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:
1、注意防御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可能导致的厂房工棚、临时构筑物、户外广告牌、树木倒塌等灾害;
2、强降水可能引发城乡内涝及崩塌、滑坡、泥石流等地质灾害,需注意防御。
3、明后天气温有所下降,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。